您在這裡

關於分類的一些問題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2-21 (四) 01:26 發表

一直對分類taxonomy有些小疑問,今天請教大家一下

1.到底「相關分類」這個選項是用來幹嘛的?根本沒用的感覺。階層的「單層」與「多層」區別又在哪裡呢?不是很清楚。

2.同一個主分類下,如果允許同時選擇多個次分類,在views table裡頭就會同一個主題出現多筆的現象。
而如果一個node被同時分給不同主分類,在views table裡頭,如果有個欄位要列出node所屬的taxonomy,就只會出現一種分類詞:只是TKY搞不清楚順序要怎麼算,那個分類詞排在優先呢?

3.TKY打算用tag來作會員部落格的分類。與此相關的是,希望能做一個block放在側欄,讓會員看到自己的分類文章各有多少、點選可以進到該分類的blog文章。就像一般的blog一樣。
TKY安裝了taxonomy block這個模組,但發現它是按照分類詞列出node title而已。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怎麼樣實現TKY想要的樣子?
另,這個區塊的顯示條件也蠻棘手的。原則上它要在瀏覽者瀏覽不同使用者的blog時,依照不同的bloger(user) id來做不同的顯示。而且不要出現在公告、或其他類型的網頁中。

就這樣了,先去睡覺了。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