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flexinode使用與內容分類問題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06-10-31 (二) 23:21 發表

各位好:

TKY想要利用Drupal做個新聞公告系統。
拜討論區過去的討論所賜,TKY排除萬難安裝了flexinode這個模組,並仿效本站「模組介紹」頁面的作法,試著新增了一個「公告」類型的內容。

公告內容裡頭有包括「標題」、「公告內容」、「類別」、「截止日期」等欄位。
我發現,如果我利用flexinode新增「標題」的欄位時,在新增公告內容時,新增畫面會重複出現一個可以在其他類型的內容(PAGE等等)會有的「標題」欄位,所以就取消了這個欄位,用原本就會出現的那個。

可是「公告內容」文字區域欄位卻不會這樣。蠻奇怪的。

最令人頭痛的是「類別」欄位。我原本已經利用taxonomy將公告類型的內容分成「公告一」、「公告二」....數個類別。在新增畫面時也會看到選單、選取分類。預計可以利用taxonomy在不同的頁面顯示不同類別的公告。

不過TKY預計新聞公告系統的首頁要出現的,是以flexinode/table表格方式出現的列表,上述的「標題」、「類別」、「截止日期」欄位會列在第一欄,而點選標題就會跳到該項內容。然而TKY發現taxonomy所做的分類卻沒有出現在flexinode/table裡頭。

如果TKY一定要讓「類別」欄位出現,似乎就必須在flexinode中新增一個與taxonomy一樣結構的下拉選單欄位,並且必須在新增公告內容時選取同樣的類別。可是這樣一來,在新增畫面終究必須做兩次的選取兩次,而且看來是一模一樣的事情。這樣做真的就太遜了.......

真的很苦惱啊!

不曉得版上的高手們有沒有人能夠幫TKY解決這個問題?
感激不盡了!

T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