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超奇怪的Gallery模組

twdolphin's 的頭像
twdolphin 在 2006-07-18 (二) 14:11 發表

話說今天一早在安裝Gallery2.1.1時,在Gallery2頁面下看,網頁的文字完全正常,但就在安裝GALLERY for drupal模組後,一件神奇的事情發生啦!
內嵌在DRUPAL下的GALLERY2可以進入管理沒有問題,最令我感到不解的是...GALLERY的文字變成簡體字啦!真是見鬼勒,鬼月還沒來耶...。不管我GALLERY 2把預設的語言調成繁體中文、英文,似乎都改變不了GALLERY在DRUPAL裡顯示簡體字的問題 Orz 。有人有遇到同樣的問題嗎?

附上只用軟體版本
Drupal 4.7.2
+ i18n module (enable)
Gallery 2.1.1

By Drupal新手 twdolphin

我的剛好跟你相反,在drupal裡無法登入gallery管理介面,但是語系卻正常,在未裝i18n模組前管理介面是可以登入的,但是語系不正常,顯示成簡體,我懷疑是安裝順序的問題 =.=

解決方式:
新增新的語系,將語系代碼設為 zh_TW,然後匯入翻譯檔 zh-hant.po,就可以解決了。

詳細說明:
從 gallery 的模組中找到 gallery_base.inc 裡面有提到預設語言的選擇
function gallery_get_language($user) : SELECT locale, name FROM {locales_meta} WHERE isdefault = 1
回到 SQL Server 中查出原來 local 中是 zh-hant ,推測可能是這個送回 gallery2 中會發生系統判斷錯誤造成。

其他吊詭的問題:
1. 使用原本zh-hant 匯入後已翻譯進度為 99.99%,但是新增使用 zh-TW 匯入後則為 94.94%。
2. 簡體中文翻譯不全的弔詭問題。在 Drupal 中,並沒有匯入簡體中文,而 gallery 2 中的簡體中文有幾頁式幾乎沒有翻譯的,但是 drupal 中竟然可以顯示部分的簡體中文。(不過跟我們無關,不管它)。

請問各位有經驗的,依照jacky chen大大的解決方式之後,
gallery2變成是繁體中文,
可是用i18n下去控制的時候,
會發現他還是一動也不動,
我仿照jacky的做法,另外弄一個zh_CN,
還是一樣只有繁體中文....
是我哪個地方沒設定好啊??
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

後來我發現,在設定gallery2的Embed URI (Autodetected value):
它變成這樣:/?q=zh_hant/index.php?q=gallery
是這邊的問題嗎?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