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 6.1 試用報告: 多語化(2)i18n的設定問題

上次討論6.1版的一些經驗,這次先講一下6版i18n的一個主要問題。
之前的版本中,用i18n會有許多設定,在6版中,似乎因為Drupal本身就有簡單的translation模組,所以很多設定就被拿掉了。

不過雙語轉換的方式仍然沒變,同樣可以使用語系區塊來做切換。
同時可以在管理介面中設定是否啟用多語化、以什麼方式來啟用等等。
TKY是選擇了Path prefix with language fallback,也就是說切換語系時,會在主網址後面加上語系的前置詞。
比方說中文是HTTP://WWW.COM.TW/chinese
英文是HTTP://WWW.COM.TW/english

不過tky發現,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加這些前置詞,點選主網址(HTTP://WWW.COM.TW/)預設會變成英文語系。即便說tky已經設定中文語系是預設語系了。
在之前的版本中會出現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啟用了「自動偵測瀏覽器預設語言」的功能。不過在6.x的版本中,找不到相關設定。

這下子可有點麻煩,因為tky希望主網址能夠連結到中文語系去。

有試過說只設定英文語系的前置詞為english,而中文語系不設定前置詞。不過這似乎只對登入的使用者有效,對一般的訪客來說,預設的語系變成英文,同時反而無法切換語系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方法可以辦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