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開放報名】Drupal嘉義12月18日

錄製了許多drupal中文線上課程教材通通學網站將於 2012 年 12月 21日 (五) 結束營業。
此次嘉義吳鳳科大資訊管理系特別邀請通通學公司的負責人至學校演講及分享線上課程開發的實務
非常歡迎各位通通學的學友們和drupal朋友們來嘉義來聽演講哦~非常難得,請大家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
講者姓名:蔡甫昆
暱稱: artt
主題簡介:線上課程開發實務介紹
具備能力:一般資訊應用能力即可。無 Drupal 經驗亦可。
適合對象:對線上教學有興趣者。
==================================

時間:2012/12/18(二) 10:00~11:00
地點:吳鳳科技大學資管系 生有樓SB316(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117號)
座位:50

活動事項:
.報名後, 進入校園時請告知參加上述研討會就可以了。
.請大家記得帶名片來,比較好互相認識喔!

交通資訊: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117號

@Kuro,我記得現場好像沒有錄影的,只有照相。XD

今天聽到許多經營內容供應產業的經驗教訓與願景,感覺 Arrt 不容易啊,一個人把整個擔子扛了起來。
結束經營的同時又願意將這兩年的精華傳授下來,精神可佩。

期待日後 Arrt 有重出江湖的一天。

tky

蔡老師在加映的"隱藏版"有提到
影片的錄製過程中
從分別利用兩部主機顯示
到麥克風不斷地換購
不斷地嘗試錯誤
並從中修正

這種土法練鋼的克難精神
的確是很多臺灣中小企業創業所採行的模式
但這與他的"線上教學的SOP"應該沒有關係吧!?

OpenSource Study @ Kaohsiung 腦袋被車撞壞了....現在什麼都不會

今天早上想說回來 PO 一篇謝謝大家昨天來參與這個講座,卻發現昨天大家在 drupaltaiwan 有陸續討論。昨天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倒頭大睡,起床後繼續趕案子。呵,大家比我有精神。連 Kay 都精神支持了一下。

站在台上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後面有一台攝影機。因此,應該有攝影吧。記得邱老師曾經問我可不可以攝影並公開,我說可以。所以也許過一陣子這個講座錄會上架。

這次機會很有趣,也要謝謝邱老師。上週五才與業主談好寫程式這一部份我回去台中自行處理,邱老師電話就來了,又剛好禮拜二有一個空檔,呵,一切都是機緣。

關於「線上教學 SOP」在二年前要建立通通學時,有找到一篇。只是看了之後,發現並不適合,他們是多人配合,有人寫稿、錄製時有人負責讀稿機等等,算是比較大的流程。怎樣的流程最好,最後還是要靠自己調整。

基本上不算是完全土法鍊鋼,昨天也有提到我也上了網上的課程錄影的課程。站在那個課程的基礎上,發展出我自己的課程開發方法。

麥克風也是課程品質的一部份。當時想要能省則省,所以試誤了不少,反而浪費錢。這樣子的錯誤,當然也要分享出來。我走錯的路,大家以後不用再走。

呵,台灣企業就是不斷試誤改正,走出自己的路。以前見過一個企業主,買了一個貴重的分流的東西,那個東西很神奇,可以做出許多不同的分流。業主當時為了破解它的道理,開始學抽煙,吐向每個入口,記錄每種結果。後來他搞懂了其中的道理,並加以改造。結果做出性能更好,價格更優的分流器,取代了原本的廠商進入市場。所以試誤改正,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