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社群發展] drupical 網站與 Drupal Taiwan group

tky's 的頭像
tky 在 2012-07-25 (三) 15:06 發表

drupical
前幾天在推特上看到有人分享一個關於整合全球Drupal各種聚會活動的地理資訊網站 drupical (http://www.drupical.com/),感覺十分有趣。
drupical 撈出 Drupal group event (http://groups.drupal.org/events) 的資料,整理之後以地圖的方式展示活動的時空資訊,簡單明瞭。
地理類別目前用各大洲加國家來做分類,可以看出北美、南美、歐洲、非洲、亞洲、大洋洲的活動熱點。目前尚無時間上的類別,只有顯示未來的活動;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推出年份或過去活動的類別。

會談這個網站的一個動機,就是當我在洲別選擇亞洲的時候,看到未來的Drupal活動只有3個,兩個小聚分別在中國上海和印度Bangalore,另一個是在日本的相關活動。就.......感覺很少。切換類別到北美或歐洲,比較一下,那..........感覺亞洲像是鬼城 XD。
如果以洲別來比較,亞洲活動的密集程度大概和南美一樣,只比非洲好一點點,比大洋洲(澳洲+紐西蘭)還差。

當然這種資料結果跟各地的社群是否主動在Drupal group網站上更新活動動態有絕對的關聯。
DT在今年辦了很多小聚和一場Drupalcamp,不過都沒有提交到 Drupal Taiwan group (http://groups.drupal.org/taiwan) 上頭的活動資訊去,沒有資料很正常。
同時各地社群的使用語言習慣和訊息集散點也會影響資料收集。雖然DT很久之前就有設立 Drupal Taiwan group,不過大家還是習慣在DT網站上發表和搜尋中文資料,對於英文介面的網站就缺乏興致,反倒是中國的Drupaler樂於在上面徵才或做廣告。

老實說,Drupal Group 的活動發佈與整合功能比DT目前的還要完整,我是建議活動主辦人可以在DT發佈活動訊息時,「順便」去 Drupal Taiwan group 發佈一下,算做個活動紀錄,也可藉此提高活動的能見度(全球性的能見度?)。(也不需要侷限於只用英文發表訊息,像上海或北京的的社群朋友們就直接使用中文進行討論。)

有好用的工具和訊息管道卻沒用到,感覺蠻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