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42 週 3 日 = 10000 Points

Kay.L's 的頭像
Kay.L 在 2009-09-02 (三) 02:49 發表

42 週 3 日 = 10000 Points

經過 42 週 又 3 日,終於在這裏騙了10000 Points,於是使用Drupal做了個人BLOG:
http://www.NotaBlueScreen.com

版型方面:


版型很簡單,看上去幾乎覺得是零設計。我採用了NineSixty,還能算上是個Grid Design。
非IE的瀏覽器下,會有少許差別,那才是真正的效果^_^

以後跟大家分享使用CSS Frameworks的經驗。

模組方面:

雖然只是BLOG,但使用了52個模組(核心的計算在內)。
不過較能方面不用擔心,Devel 的數據:
Page execution time was 129.8 ms. Executed 124 queries in 17.07 milliseconds.
BLOG只有匿名使用者,加上我將使用 Boost,所以對系統的要求將大量減少。

由於我的BLOG以分享寫網頁的經驗為主,貼"代碼"這部份很重要!
我使用了純JS的Syntax highlighter,不過大家要注意!!啟動此模組,會對效能大大影響。大約會慢3倍速度!!!
想快一點 ? 給大家一個提示,打開syntaxhighlighter.module,修改一下最後那個Function就行。

比較有趣的是,這小小的BLOG,有使用Apache Solr search!! (如果你今天進入,可能試不了)

其他比較特別的模組有:
Content management filter, Image resize filter, Suggested Terms, URL Replace Filter

未來跟大家分享優化心得。

歡迎大家跟我交流!喜歡的請Follow 我的Twitter / Plurk,將會分享大量的Drupal東西。

Kay. L
http://www.NotaBlueScre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