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你的客戶會使用Drupal 嗎 ??

Kay.L's 的頭像
Kay.L 在 2009-04-09 (四) 23:37 發表

作為設計者, 大多是遇上設計的問題, 我們都是當遇上的時候才去Drupal的群組及Google 找答案,
但對於最終使用者, 他們又會遇上那些操作問題, 而我們可以一早預備/預防的呢.
在大家經驗中, 客戶最常問的是什麼問題? 而你又提供了什麼樣的指導 ?

Hmm, 因此可以用心規劃使用性的問題,區分網站用戶的各種角色,給予不同層級的介面。剩下的就用講的、用寫的溝通一下,大致上出入不會很大。

我的問題是,很久以後不會操作的是我,業主或使用者反而很熟。

我個人的建議是:開放手冊
一般來說,在結案文件中,有些時候客戶會要求你提供操作手冊。
其實這個部份可以利用 Book 模組把手冊網路化,把操作手冊放到網路上,分享給大家。
一般來說,還是有很多的模組是大部分的案子都會使用的,個人是覺得如果有一個開放手冊的網站,可以大幅簡化我們撰寫手冊的時間。
另外,也可以把這樣的網站當作第二線的維護支援。

噗噗~ 如果是不明理只想殺價的客戶可以跟他說
「喔~ 這個用open source要改比較難喔,比自己寫的還難喔,就跟你買系統家具又要做這個客製化,很費工喔...喔...」

如果是明理的客戶可以試著解釋看看...解釋不清在跟他喔...喔...喔....

-------------------------
我在2008/12/12認識了Dru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