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實作公告+分類

devil07's 的頭像
devil07 在 2009-01-27 (二) 14:14 發表

想請問如何實作公告+分類
如以下網址作法http://www.phil.nthu.edu.tw/bulletin
用view做怎呈現!但分類的作法是怎做的? >w<求各位大大們指點了~~

附加檔案大小
Image icon view.PNG27.22 KB
thomasfan's 的頭像

根據您的貼圖個人估計是在同一個content type下給定一個特定的分類(Taxonomy),再使用Views來進行整理與顯示。
作法如下:
1.先新增一個Content type-Name:公告 Type:announcement。其他關於content type的設定,暫不贅述。

2.新增一個分類 Add vocabulary

3.新增公告類別下的terms:

4.好了,現在讓我們新增一個"公告"的內容:您可以發現多了一個欄位如下圖:

請填入一些資料,接下來進行Views的部份
***************************************
Drupal 水隆投
牛股們(NewGoodMan)

thomasfan's 的頭像

細節請容我不多說了,貼幾張圖,請您參考參考,請特別注意"HR"這個page. 需要多加一個Filter, 就是選擇分類中屬於徵才的分類。
1.新增一個View

2.Views中的設定如下三個圖

3.效果圖如下:

呼~~~,不知道您是否了改。
***************************************
Drupal 水隆投
牛股們(NewGoodMan)

謝謝thomasfan和kay.L大們的仔細講解~ >W<…有弄出效果出來了~ 但分頁的部份我弄不出來~(如thank.PNG圖中)

真的很謝謝你們的幫助
然後有照步驟做過一次~=_=”(汗)

thomasfan's 的頭像

您是指tab的問題吧,還是請您在看看之前的文章喔。
另外,hr的page中的"過濾器"少個條件。
1.滑鼠先點擊過濾器,告訴Views這個頁面的過濾器要與Defaults不同。
2.然後,新增一個過濾條件。
***************************************
Drupal 水隆投
牛股們(NewGoodMan)

thomasfan大不好意思~試了好久還是找不到 (謝謝~真的很不好意思~~)
*要怎告訴Views這個hr頁面的過濾器要與Defaults不同~試了好久還是都會蓋掉Defaults和list_all頁面!
因為在hr頁面新增一個過濾條件而Defaults和list_all頁面都會變一樣說。

thomasfan's 的頭像

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對你有幫助才重要。
關於您提到的問題,作法如下:
1.將滑鼠移到並按下"過濾器"三個字。
2.會出現如下的對話框:

3.請點擊:"Override"後,就可以讓這個HR頁面的過濾器與Defaults頁面上的不同了。

P.S. 其他框框中的作法也相同,例如:你希望這個頁面顯示的欄位與defaults上的預定的欄位不同時,也可以點擊"Fields"來與Defaults頁面分離開來。
***************************************
Drupal 水隆投
牛股們(NewGoodMan)

thomasfan's 的頭像

可以使用Views來產生您所需要的下拉式選單
首先,到Views中編輯要產生下拉式選單的View或page中。

2.到過濾器的方塊中,選取您將允許使用者使用的選項

3.如下圖中,有個"開放使用"的按鈕,表明允許使用者能透過下拉式選單或文字框的方式來進行內容篩選的功能。

按下按鈕後,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4.如果您想要讓這個選單能夠以區塊(block)的方式呈現在每個區域(region)中,您只需要在Basic settings方塊下的Exposed form in block選項中選擇"是",就可以了。最後,請您到管理 > 網站設置 >區塊 下,將這個區塊放置到您所想要置放的區域中即可。

***************************************
Drupal 水隆投
牛股們(NewGoodMan)

有設Exposed form in block:" 設定為Yes ,然後再到區塊去調整block的位置。(但區塊只能調左欄、內容、header left)
不能很細微調整說~

嗯~thomasfan大謝謝妳~我會去>w<了解的~~
那就是說view雖能勞出資料但不能呈現出擺放的位置~
但覺得比較疑惑的是…若靠cck+view所製作出的格式,但是它是存在資料表中…
就沒實際的頁面像page.tpl.php去修改(加變數呈現所在位置)
那這樣是不是得去建新的頁面然後再去勞資料出來~而不經由view來勞出呈現頁面呢?

thomasfan大您好:

遇到一問題~就是練習以http://www.math.nccu.edu.tw/mathematics/people來實作。然後用view處理時出現了以下的問題。分類都混在一起。有試過在view時的過濾器再增加分類: Term但是還是像第(3)點無法正常秀出想秀的資料。

(1)我建了三個分類都指向cck建立的內容類型-教師資料庫

(2)內容類型-教師資料庫

(3)之後再用view去處理怎呈現,但是我的分類無法分類都混在一起了~

>w<我太笨了-舉一反三出不來~~懇請指點!!唔

thomasfan大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w<唔~

一、我建了三個分類而三個主分類都有指向「內容類型:教師資料庫」
(1)一個分類為:院區 | 設定:"必填"
(2)一個分類為:科別 | 設定:"必填"
(3)一個分類為: | 設定:勾選了"多選"、"必填"

----------------------------------------------------------------------------
二、建立內容:教師資料庫,向剛上面的分類都有指向到這頁面所以下圖都有出現下拉式選單

-------------------------------------------------------------------------------
三、view:覺得三分類沒辦法好好的秀都亂捉的感覺~~
而且像我教師資料才建了三筆結果它重覆捉~~
(如附檔2009-2-9_d.PNG)
------------------------------------------------------------------------------------------
四、query
附上我的view的如附檔"query.PNG"
--------------------------------------------------------------------------------------------

五、之後看前端看我的view出來的呈現資料
清單再點一筆看內頁,就沒看到我選的院別、科別的欄位說~
但我的編輯模式時(cck)是有看到我有選院別和科別的。

---------------------------------------------------------------------------------------------------
看了政大的網站
http://www.math.nccu.edu.tw/mathematics/people (人員一覽)
點其中進去後http://www.math.nccu.edu.tw/mathematics/node/117(是帶node/117)

而我的是若是叫林啊男的人員:http://localhost/cfd/teacherdb/all_people (人員一覽)
點其中進去後單一資料是http://localhost/cfd/content/林啊男(是帶content/林啊男)

為什麼政大的能帶node呢?它不是也是使用cck+view製作的?

-----------------好昏-----------------------------------------------------------------------------------------

thomasfan's 的頭像

大致作法如下:
1.在欄位(Fields)方框中新增一個欄位 分類:All terms
2.請在"Limit terms by vocabulary"前面打勾
3.然後會列出分類讓你選擇,您這時候就可以選擇:"院校"。
你想要將分類分開條列,這樣做就可以了。
請您試試吧, 我也同樣實作在http://drupal.dingwow.com.cn/modules_introduction/modules_list,請您參考。
***************************************
Drupal 水隆投
牛股們(NewGoodMan)

是唷!! >w<我的都沒跑出來!!如圖~~(而且我權限全開最大了什麼都勾了)唔~
而且看政大的教師內頁也會有一個「in 教師」還是因為我用cck建立內容類型時就是使用它預設的
label:分類 名稱taxonomy module form.的原故~~ >w<
http://www.math.nccu.edu.tw/mathematics/node/109

而且我編輯中也有選了分類了~但在檢視就是看不見所選的

跟從閣下指引,但沒法出分頁效果,第一次用drupal的,是6.9version,是否有些設定有不同的?
例如在"view"內新增announcement,再增list_all,及hr都沒出現 - view"list_all",view"hr"的項目,就卡著沒法練習下去..

想做出一物料分類資料庫,將手上資料分類"材料","類型","牌子","供應商","性質"..,及內有供應商資料,圖片,附檔案(pdf或words),地址,聯絡等...
寫出來是為自己concept及方向淸楚,並不是要求代勞,之前用過xoops,設定較容易,不過看過其他用drupal的網站,就發覺其強大之處,但真一下子不可了解後台設定功能,希望可在此多學習學習.

^_^sss大哥~
那麼你的資料分類的部份有先建立好分類還有內容類型了嘛?
要先製作分類和內容類型完後,再來view中勞出所要呈現的畫面~~(可以讓我看一下畫面嘛?)

大大,不敢當,先行謝謝幫忙.
因為對drupal不熟,在一輪亂攪下,將之前所有東西都刪除.後找到閣下文章,想跟隨步驟一步一步的做了解設定方法及出現效果.
剛才又重新跟隨閣下文章再做一次,在"http://www.phil.nthu.edu.tw/bulletin"裡複製了"公告","徵才"及"甄試"塡入內容內,再在view設定時發現原來上次沒出現view"list_all"及view"hr"因做錯方法,因在view-add item那裡加上list_all及hr,現已改正,步驟一直至這算順利,但出來效果就不見有分頁,而且內容沒有顯示path,請問最後是否在site information內改為announcement/list_all為主頁?

雖是跟從大大步驟做不過對drupal內概念還要多練習,好像變化還是蠁多的^0^

sss大哥~
(1)分頁的部份其實你有設定到哦!你可以調小一點看看就可以看到分頁的效果了。

(2)內容沒有顯示path的意思是指?
(3)site information內改為announcement/list_all為主頁?這意思是指你想要將這頁設為主頁嘛?

啊,試一下. 應該是標題沒有linking到內容
不過,在之前"亂攪"中,不知會否改動了其他東西,content field privacy, content, panel pages都動過,可能重裝再做一次看效果

大大,重裝後只裝上views2 module再跟步驟做一次,結果一樣.那上次系統應沒問題.而且已將分頁設定回"10",再仔細看應是分類完成那應在上次試驗中沒問題.現home page顯示是下mydomain.com/node顯示全部文章內容,在list_all page出現的就如上次一樣,home旁邊沒出現"分頁一覽","徵才"等label,所以出現不到可選擇分頁效果

事隔一年後,
又有人開始回應這個討論串,
是的! 就是 bobju 區區在下我!
最近這禮拜在弄權限以及taxonomy,
對於一些出乎意料的狀況也是很傷腦筋,
在這裏也找到解答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