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一個建立theme的流程

在設計theme時,最主要是要對網站呈現方式有一些想像,然後用phptemplate的規劃方式,來幫助我們規劃。

所以一個流程裡,最重要的是事前的規劃。2-1時有提到規劃好網站內容的骨幹,之後就開始可以對呈現方式的想像。依據每個部份不同的想像,頁面的版型、風格就也會有不同的呈現。

流程中,提供一個簡單的規劃結構,和一個流程:
[freemind:adg_4-3_建立theme的流程.mm height=500]

附加檔案大小
檔案 adg_4-3_建立theme的流程.mm6.98 KB

增加自定義的區塊到後台模板管理中,並能夠在page.tpl.php中使用

  1. 假設你使用的模板是「garland」,假設你想增加的區塊菜單名稱是「myregion」,列表名稱是"topmenu"
  2. 用文本編輯器或dw打開「garland」目錄下的「garland.info」文件,添加如下代碼:
  3. regions[topmenu] = myregion

  4. 到管理後台-站點構建-主題-設置本theme-不用做任何設置點擊「保存配置」-這樣才可以看到新增加的「myregion」區塊在後台的「區塊」裡出來
  5. 用文本編輯器或dw打開「garland」目錄下的「page.tpl.php」,在你想顯示的位置添加如下代碼:
  6. <?php print $topmenu ?>

  7. 好了,現在你可以到後台選擇一個已有的項目把它放置到「topmenu」區塊中,保存後去前台刷新看效果吧!

Drupal版本: